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浙江“陆俨少奖”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吴成贵)近日,都市快报联合浙江画院、浙江赛丽美术馆、浙江省陆俨少艺术研究会、陆俨少艺术院等单位,以浙江画院首任院长陆俨少先生的学术地位为依托,推出“陆俨少奖”,并从即日起面向全国进行征集。
   陆俨少是近现代山水画大师,上世纪80年代初,他与京派大家李可染并称“南陆北李”。1979年,他应潘天寿之邀赴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任教。1984年浙江画院成立,陆俨少出任首任院长。据都市快报相关负责人介绍,“陆俨少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发掘和鼓励当代年轻艺术家,“我们每年会公开征稿,评选出一定奖项,给予获奖者展出及签约的机会。”
   据了解,征集时间将持续到2015年3月1日,以浙江省陆俨少学术研究会为学术指导,由组委会聘请全国著名中国画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评审专家分初评和终评,最终评出“陆俨少奖”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3件、铜奖作品7件、优秀奖作品20件及入选作品200件(含金银铜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