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齐爱云美国展示秦腔风采

华商报讯(记者谢勇强)近日,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受邀远赴美国华盛顿,表演了秦腔并在大学进行讲座。
   11月7日晚,齐爱云在“华府秦腔之夜”与当地华人联谊,共叙乡情,共唱秦腔。11月15日,齐爱云在史莱顿剧院“大华府古筝秦腔音乐会”上,演出秦腔《打神告庙》《天女散花》《嫦娥奔月》三出拿手好戏。11月17日,齐爱云在马里兰大学讲座并与学子互动交流,讲解中国戏曲的意、韵、形。齐爱云针对当地大学生而准备的互动式戏曲讲座,以秦腔艺术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演出实践,辅以秦腔音乐、技巧示范等环节,通俗有趣地将中国传统戏曲的内核诠释给年轻学子。
   据悉,今年8月,“齐爱云秦腔华盛顿粉丝团”成立,当时齐爱云给粉丝团写了一封信,她在信里这样写道:秦声秦韵传真情,异国他乡遇知音,我是多么的幸运!我愿做家乡人的使者,带着浓浓的乡情,用秦腔慰问你们这些心怀家乡的海外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