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空港新城上半年盘查渣土车759辆次

华商报讯(记者汪明伟 通讯员周雨晨)针对渣土车沿街抛洒和乱倾乱倒的情况,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共盘查渣土车辆759辆次,暂扣16辆次,驱离无准运证车辆45辆次。同时,运用人性化执法方式,设置两处文明服务岗,为来往渣土车提供免费纯净水、道路信息和政策咨询等服务。
   自贸大道是空港新城的主干道,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尤其是疾驰而过的违规渣土车,扬尘漫天,再加上沿线因为拆迁遗留的建筑垃圾,给环境保障工作带来了严重阻碍。
   结合自贸大道的具体情况,空港新城执法局对所在管辖区域内的项目运输采取了分级管理、区别控制、错时值班、定人定责定岗、严管段与控制段相结合,有效控制了空港新城项目运输车辆的违规现象。
   上半年设卡盘查违规运输渣土车及散流体车辆155次,开展夜间巡查53次,共盘查车辆759辆次。其中挡停违规车辆119辆次,批评教育72辆次,暂扣16辆次,制作法律文书16份,驱离无准运证车辆45辆次,办理渣土车运输准运证41个,收取车辆保证金9万元。
   在建筑垃圾管理方面,上半年共清运辖区建筑垃圾75762立方米,其中督促清理辖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10720立方米,清理工程项目建筑垃圾50000立方米,清除拆迁组建筑垃圾15042立方米。
   除了严查整治,空港新城执法局还运用人性化执法方式,在辖区主干道设立两处文明服务岗加强渣土车管理工作。
   “服务岗不仅能够及时监控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而且为过往车辆提供免费纯净水、道路信息、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等服务。”空港新城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为500余辆渣土车提供相应服务。
   据了解,空港新城综合执法局今年还将重点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突击夜查,并且召开运输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积极主动听取各方意见,给过往车辆发放《便民联系卡》,把每一辆执勤车辆都变成群众的应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