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幼儿园取消大班 家长怕娃上学难

教育局:兴平市机关幼儿园大班学生分流到西关小学和逸夫小学

   “幼儿园大班取消了。”半个月前的一个电话通知,让兴平市机关幼儿园的数百位家长措手不及。眼看9月1日就要开学了,孩子们该去哪里上学,成了困扰家长的难题。
  家长

  老师通知分校不办了

   杨师傅的孙子今年5岁,此前就读于兴平市机关幼儿园,9月1日就要升读大班,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家人觉得难以招架。杨师傅称,6月底学生放假时,幼儿园开了一次家长会,在总结了班内上学期教育成绩后,安排孩子9月份入大班的工作。“老师说园内扩招,准备办分校,而即将升大班的孩子设在分校,同意的先预交100元报名费。”
   杨师傅第一时间交了相关费用,先给孩子“占”了个名额。然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他7月中旬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分校现在不办了,孩子下学期去西关、逸夫小学上大班。”杨师傅称,孙子的被褥及生活用具还留在原来幼儿园内。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前往幼儿园了解情况时,却发现大门紧锁。
   随后,杨师傅到园方指定的学校了解情况时,因学校放假,他又吃了“闭门羹”。
   “真的没有主意了。”杨师傅感叹道,由于孙子明年就要上小学,他不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被耽搁。
   和杨师傅一样,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后,李先生也开始四处奔波,但目前仍没有眉目。他说,幼儿园安排的大班在小学内,由原来仅需早晚接送,变成中午也需接送,为孩子及家长带来极大不便。同时,破坏了幼儿园从托班到学前班的完整教学体系,“去其他幼儿园,孩子学习的内容接不上茬。”

  教育局

  确保孩子都有学上

   李先生说,机关幼儿园是兴平市唯一一个公办幼儿园。在一段时间的奔波后,他发现,其他幼儿园的名额上学期已经报满,而指定的学校正在放假,无法联系。他说,孩子开学该去哪里上学?这样的难题,困扰着兴平市机关幼儿园即将上大班的约200名学生的家长。
   3日,位于兴平市剧院巷的兴平市机关幼儿园大门紧锁。幼儿园门卫师傅称,幼儿园已经放假,没有人员上班,他在此负责园内假期安全。对于为何取消大班的问题,他说:“幼儿园想在外面扩建,由于没有地方,扩建只能取消,而小班学生已招,只能将大班学生进行分流。随后,幼儿园与教育部门经过协商,最终将学生向小学分流。”
   昨日上午,兴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规划逐步在兴平市城区增加3所幼儿园,按照原计划,在学生开学前可以建成投用,但目前还达不到要求。由于机关幼儿园中班、小班学生量大,已容纳不下,现将大班学生分流到离机关幼儿园较近的西关小学和逸夫小学。
   该负责人称,在分流过程中,如果家长遇到问题,可到兴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了解、协商解决,“要确保每一个达到入学条件的学生都有学上。”
   华商报记者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