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一周楼市

城市化较快发展为房地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当地时间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刘鹤表示,要处理好房地产业系统性风险和道德风险的关系。刘鹤再次强调,房地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占银行信贷的比重接近40%,房地产业相关收入占地方综合财力的50%,房地产占城镇居民资产的60%。
   针对最近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业所持的悲观论调,刘鹤认为,从未来看,中国仍处于城市化较快发展阶段,巨大的需求潜力将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点评:国家再次强调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为行业发展提振信心。

  
二孩及以上长沙户籍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
   近日,湖南长沙市住建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购买商品住宅实施细则》明确,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长沙市户籍家庭,符合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政策认定条件的,可在原有家庭限购2套基础上增加1套购房指标。长沙户籍家庭购买限购区域第三套商品住房不受缴交社保或个税、房屋网签或办理不动产证时间等限制。
   记者点评:在“限购”方面进行调整,增加购房名额,刺激消费。 华商报记者 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