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些烦心事 回复来了

青枫巷车辆违停严重
  未央交警:加强巡查,设置抓拍设备

   1月13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市华远枫悦小区西门口青枫巷违停问题一直得不到改善,随着住户增多,违停现象愈发严重。此外,青枫巷与永城路丁字路口西侧近期双排、三排停车情况越来越多,校车无法靠边,孩子只能在路中间上下车,非常危险。
   1月1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未央大队发函咨询后,1月18日收到回函称,青枫巷为南北双向两车道,道路两侧无非机动车道,周边小区较多,商铺较为集中,人车流量较大。
   针对这一问题,辖区中队在常态化违停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增加执勤警力和巡逻频次,1月1日至今,辖区中队在青枫巷共计催挪车辆280余例,处罚违停车辆170余例。同时,辖区中队已提请大队拖车支援,将青枫巷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拖移至执法停车场。为进一步解决青枫巷违停问题,辖区中队已安排铁骑警力,于早晚高峰时间在青枫巷与永城路丁字路口值守,对周边路段违停车辆及时催挪整治。
   同时,辖区中队已上报未央大队秩序处,建议在青枫巷与永城路丁字路口设置违停抓拍设备,同时辖区中队联系相关部门,在青枫巷与永城路、清风巷与永兴信路两处路口合适位置增设市政停车位,目前停车位已施划,并由未央区机动车停放管理办公室派人管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地铁钟楼站能否增设垃圾箱
  西安地铁:将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1月10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地铁6号线通过钟楼换乘站垃圾箱太少,这个转换站比较大,希望增设垃圾箱方便市民。
   1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函咨询后,1月18日收到回函称,西安地铁钟楼站为2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根据现场客流实际及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实施要求,目前钟楼站共设置21组垃圾箱,其中车站2号线区域共设置13组垃圾箱,6号线区域现阶段共设置8组垃圾箱。
   随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站内整体结构布局、客流组织以及垃圾量等实际情况,对车站垃圾箱位置和数量进行动态调整和增加,方便乘客使用。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浐河西路上公交站能否调整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迁移一站点,拟增设一站

   1月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公交191路和浐灞3号线在浐河西路暖山西安至绿地国际生态城设置的史家湾公交站,距离暖山西安520米、距离绿地国际生态城站810米,都太远了;另外,随着海伦湾1、2期入住人员越来越多,出行需求也不断增加,能否在咏硕路浐河西路口设站,行人过马路也方便。
   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1月13日得到回复称,根据《西安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中关于公交站点设置的相关规定,1月10日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市公交集团会同市交警支队对市民反映的区域进行查勘,现场确定对由北向南方向的“史家湾”公交向北迁移;结合周边站点分布及站点距离,计划在海伦湾小区增设“浐河西路咏尚路口”公交站,待相关公交站点设施到位后设置,在1个月内调整完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地铁长乐门站外摊贩占道严重
  碑林城管:安排队员值守

   1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地铁6号线长乐门D口即仁和巷口,多个摊贩占道现象严重,影响市容。
   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1月13日得到回复称,东关南街街办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对该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下一步,执法中队安排队员值守,加大该处路段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大学南路一处人行道地砖下陷
  碑林城管:已协调住建局处理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大学南路东段路南中建一局工地大门外东侧人行道地面略微下陷,存在安全隐患。
   华商报向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1月13日得到回复称,经碑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处道路破损的位置为区住建局通信线缆施工开挖后未恢复完成的遗留问题,已协调区住建局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