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钢屑撒路上扎破电动车胎

保安发上网后被通知回家待岗

张先生想不通,去上班在厂门口附近电动车胎被扎破,他把这个遭遇发到网上,此后被要求删除,又接到通知“不到冶炼分公司去了,有合适岗位再联系”。
   对此,金钼股份冶炼分公司回复,运送车辆偶有撒落,已督促运送车辆司机及供货方采取措施不得再有撒落,张先生属合作的保安公司雇佣,只是调整岗位不在这里待了。

  把车胎被扎破经历发上网
  被要求删除后接到停岗通知

   1月15日,渭南市华州区居民张先生骑着电动车去上班,结果刚到310国道华州莲花寺段的金钼股份冶炼分公司门口,轮胎被扎破漏了气。
   “我是一家保安公司的人,被派遣到金钼股份冶炼分公司,以前在西门上班,前段时间调到南门,结果车胎就被扎破了3次。”他说,最严重的一次,他的摩托车车胎被扎破,车撞护栏上损坏,幸好人没事。
   张先生说,这次自己骑着电动车去上班,结果车胎又被扎破。这些扎破车胎的钢屑,都是从外面运往厂里的一种材料。冶炼分公司南门的水泥路与310国道交汇处不平,大门口还有减速带,运送的货车在经过这些地方时都会颠簸,加之钢屑较小,车厢有缝隙就会撒落。
   张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一条减速带附近,张先生从地上捡起了一些U形的钢屑,随后他又走到水泥路与柏油路交汇处,表示这里也有撒落的钢屑。照片显示,钢屑扎在了车胎上。
   “车胎接二连三被扎,我气不过就发到了网上。”张先生说,有不少人留言说也有类似遭遇。1月16日冶炼分公司来电话要求他删帖,1月17日保安公司通知说“不到那去了,回头再有合适的地方给我打电话”。

  金钼股份冶炼分公司:文章带着厂名不好 属调岗只是他不在这待了

   1月1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张先生所说的进厂水泥路与310国道交汇处的路面,确实有些不平整,进厂大门口有两条减速带。记者走访时,没有发现路面上有钢屑。
   一名当值保安表示,运输车辆掉钢屑的事,“厂里已经处理过了”。金钼股份冶炼分公司保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有这个情况,我也从现场捡了几个。路颠簸的时候会掉一点,厂里每天打扫卫生都没有发现,国道上零星的有钢屑,可能是从车厢缝隙偶尔掉落的。”
   “这个东西对电动车、自行车有影响。我也问了几个人,有个保安说车胎被扎了几回,厂里也有职工说有这种情况。”他说,作为厂方已与运送的司机及供货方老板沟通,要求把车装严实,不能再出现撒落,否则会禁止进厂。
   对于张先生反映的被告知“不用到冶炼分公司上班”,该负责人表示:“他是保安公司的人,是把他调回去。因为他当时写的文章,带着厂名不好,对厂子、保安公司的声誉都不好。”
   “他不归我们冶炼分公司,属于保安公司的人,我们没权利开除。”他说,“在哪都能用,只是不在我们这里待了。”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