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关注今冬供暖 西影社区供暖多年不热

老龄职工盼望家里早点暖起来

西影社区位于西安市西影路,现有居民1068户,多是西影厂的退休老职工。今冬正式供暖已20多天,可社区入户温度都不高,居民自测温度达不到18℃。居民们说,这样的情况,已有3年之久。
   12月5日下午,接到居民反映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影社区。据了解,西影社区热力供应为物业代管,由雁影嘉园物业代收代缴取暖费,负责供热的是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
   高先生是西影厂一名退休职工,现住在13号楼。在高先生带领下,记者分别来到13号楼、15号楼、16号楼三位住户的家里,虽然各家暖气片摸起来有温度,但用工业测温计测量,温度均徘徊在17℃左右。另有住在1号楼、4号楼、5号楼的多位老龄退休职工说,暖气靠不住,要通过开暖风机、用热水袋、穿厚棉衣取暖。
   一位70多岁的老职工说,供暖不热有3年了。去年因暖气温度过低,自己曾联系物业、热力公司上门测温,可测完就没有进展了。往年交了取暖费可温度不达标,因此今年他们还未缴纳取暖费。
   据介绍,社区是后装的供暖设施,没有单个暖气入户阀门,因此还有部分居民虽然没有缴纳取暖费,但家里供暖正常运行。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赵经理称,社区供暖情况确实不佳,主要原因是热力公司给的供暖温度不够。
   工作人员称,前阵下雪时,一次网的温度才到70℃,然而居民家里要暖和,一次网的温度需要达到80℃。“2015年热力公司接手后,前几年的供暖还可以。2018年以后就不行了。”此外,老旧社区供暖管道串联、墙体保温层弱等因素也影响了供暖效果。
   12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雁东热力。工作人员称,目前对一次网进回水温度没有明确标准,一般以用户室内温度为准。对于西影社区普遍供暖温度不高的情况,将联系专人前去查看,至于上个供暖季的测温结果也会回顾查看。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