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北长安街与韦曲北街高峰期易堵车

长安交警:优化信号灯灯时,安排警力执勤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和韦曲北街十字从南向北绿灯的同时,从北向东左拐也绿灯,导致车都挤在十字中间,早高峰时堵车影响通行。
   针对该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表示,北长安街与韦曲北街十字四个方向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较大。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综合考虑该十字各个方向的通行需求、排队压力、上下班时段潮汐规律以及路口各方向道路断面性等多方面因素,尽量做到对该十字信号灯配时各方面之间达到均衡。
   为进一步提高该十字车辆通行效率,目前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安排相关人员对该十字交通信号灯灯时进行优化,同时已在该十字早晚高峰安排警力,现场根据该十字交通流量进行指挥放行。希望交通参与者在高峰时期通过该十字时,保持平和心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及道路标线安全通行。
   12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北长安街和韦曲北街十字,看到四个方向红绿灯有序循环,车辆均按照交通规则规范行驶。路边还有两名交警实时关注车流量及电动车安全行驶问题。

  
万科城润园东侧道路何时能修好?
  回复:启动文物勘探,尽快完成施工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居安路万科城润园小区目前只有西边的居安路可供日常出行,但周边有多个家属院和一所学校,早高峰时由于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得知小区东门外的一条南北路正在修建,不知何时能修通方便居民出行。
   12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东门外,看到路东边的围墙内是一大片工地,表面的黄土用滤网盖着,不远处有车辆和几名工人正在施工。随后,记者沿着该处围墙往北走直通到学府大街。“这是一条南北路,目前已经修了好几个月了,具体啥时候修好我们也不知道。”附近智慧美镇的小区居民说。
   针对该问题,长安区相关部门回复表示,万科城润园东侧道路施工已完成清表、地勘工作,经与陕西省考古博物院多次协调,即将启动文物勘探工作,待文物勘探结束,将会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道路建设。

  
西沣路与高鸭路口高峰期太拥堵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沣路和高鸭路口早晚高峰时特别拥堵,加之高鸭路路边违停车辆很多,通行更加困难,希望在路口设置红绿灯。
   12月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西沣路和高鸭路口看到,该路口两侧以及高鸭路道沿下停了不少机动车,有大货车想从西沣路拐入高鸭路时,因道路变窄产生拥堵,车辆只能缓慢行驶。
   针对该问题,交警高新大队表示,因高鸭路方向商铺多,路边违停车辆多,进入高鸭路时车辆受阻滞留西沣路,造成此处经常拥堵。
   交警高新大队根据巡查情况已上报有关部门会商研判,在此设置交通信号灯。下一步,将继续于早晚高峰期间加强西沣路与高鸭路口的交通巡查及交通疏导,确保道路通畅。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