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引汉济渭三期环评获批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以《关于陕西省引汉济渭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陕环评批复〔2022〕39号文件),正式批复了引汉济渭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引汉济渭三期工程涉及渭南市、杨凌区2个重点城市,武功、临潼、三原、高陵、阎良、华州区、富平7个中小城市,西安渭北工业园区共计10个受水对象。输水线路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骊山国家森林公园、临渭沋河国家湿地公园、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长安灞河湿地等环境敏感点。
   在省、市、区县相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规划、水利、林业、文物、秦岭保护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下,省引汉济渭公司组织协调设计单位研究论证工程线路和施工方案,对工程沿线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等敏感点进行了线路调整回避,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完成5项子专题报告并取得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批复或同意意见,为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编制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引汉济渭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是项目开工建设前法定必备的前置要件,报告书的顺利批复不但为项目立项审批提供了支撑,也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 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