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Y8]
特色社团 西安市昆仑中学:

体会模拟飞行的乐趣与魅力

2022年5月8日,昆仑中学初一年级屈永康和一行8名同学,一起来到阎良·航空基地的决赛现场。当72.7的高分在显示屏上出现时,沸腾的观众席里,他看到带队老师袁睿群欣慰的眼神,以及李金玉老师为他竖起的大拇指,这是一种无声却最有力的肯定,就像在往常一次次课堂上那般,这份Y-穿越气柱竞速项目铜牌属于团队的所有人。
   在那次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挑战赛(陕西站)上,昆仑中学团队喜获佳绩。当天,陕西省各地的29支参赛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昆仑中学除屈永康外,其他同学分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一名,两名同学入选国家队,成绩优异。
   比赛是对往日积累的检测,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冷静,从操作到理论,做到胸有成竹。这些动作他们在课堂和实验室中也曾经一遍一遍地实践过,所谓厚积薄发,就在这一刻的专注里。那一次,队员们凭借实力为学校争夺了“中国航协青少年航校”的荣誉称号。
   作为西安市智慧校园,西安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昆仑中学长期重视教师信息素养的提升和学生信息技术的培养。为了能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航模相关知识,体会模拟飞行的乐趣与魅力,学校组织同学们在西安市航空基地进行了参观。学生观看了航空电影“中国机长”,参观了各式各样的飞机模型,并且体验了航空模拟驾驶和VR飞行模拟器。有同学感慨说:“学校组织的航模之行让我大开眼界,对航模的兴趣更加浓厚,我一定会在航模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探索和学习。” 华商报记者 王媛

  
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探寻和发展自己的特长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积极打造特色社团课程,让学生发展特长,培养自信,探索未知,积极成长,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在星空创客空间,可以学习编程、完成3D打印、组队飞行无人机。在剪之韵艺社、心之巧手工社团、光影逐梦摄影工作室,通过镜头、剪纸、手工制作编织自己的喜悦,遇见更美的世界。美术绘画社、丹青书法社用手中的毛笔、铅笔、画笔各展风采。苔花汉服社让更多人看到汉服最美的绽放。共赢天下棒球社、飓风篮球社、轻羽飞扬(羽毛球)社、踢斗天下足球社、国球社(乒乓)等运动类社团能使学生在活动中树立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以及公平竞争的理念。鼓舞奋进舞蹈社、啦啦操社团、快乐跳(三跳)等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身体协调能力、跳跃能力。国旗护卫队和阳光部落志愿者的每位队员都接受了真正的考验,富有强烈的爱国热情、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汉字英雄社(国学)、人人说英语角、数学建模社等学科社团,积累兴趣,增强能力,挖掘潜能,培养人才。凡尔赛音乐社、雅苑琴社(中华小四弦)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初心心理社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成为朝气蓬勃、健康乐群的学子。阳光之声校园广播台、争鸣辩论社用声音传递阳光,用文字演绎青春,用思辨碰撞思想。
   超豪华阵容社团是八十六中学“阳光学子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在丰富多彩、活泼有趣、充满智慧的社团活动中,同学们探寻和发展自己的特长,结合个性更好的发展,成为每一个更好的自己。 华商报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