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Y8]
学子风采 职高学生逆袭真实故事:

从中考线下生到一本优等生 他们将圆梦大学

566名职高学生参加高考,其中,百名学生上了一本线,500名学生达到了二本线,艺术班几乎全员本科过线!
   这份荣耀属于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更属于该校2019级全体学生!三年前,他们入校时几乎都是线下生,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实现了逆袭,“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的这三年,是我重塑自信、收获最大、充满幸福感的三年!”今年考了505分的商务英语专业三班刘英睿同学说。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校长钟伟欣喜地说:“2019级一共15个教学班,其中有5个班本科全部过线!”他告诉记者,这一届学生的素质整体不错,当初入校时几乎都是临界生。在文化课教学上,学校全面对标西安市重点高中,包括教学计划、教学要求、备课要求、文化课检测试卷等,效果显著。

  
刘英睿:高考505分,从入校第67名到年级第一
   刘英睿说,三年前自己以547的中考分数进入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商务英语专业班。刚入校时英语不太好,能考三四十分。入校后,学校提供的资源越来越好。
   “高中三年,我有幸遇到了三位英语好老师。第一位是雷红老师,当时我英语只考了四五十分,但她没放弃我,经常鼓励我,激发了我学英语的兴趣。雷红老师经常找我谈话,关心我督促我,给我讲一些方法。后来遇见了孟燕玲老师,在她的帮助下,我的英语及格了!孟老师也经常讲一些方法,她说像我这样基础较差的学生需要提高词汇量。进入高三,遇到了第三位英语老师——李招娣。她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我的英语成绩上100分了,最好成绩是110多分。”刘英睿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在今年高考中,他的英语取得了103分!
   刘英睿说:“学校的师资非常强,老师们上课都很吸引人,对一些知识点有独特的教法,教学方法比较新颖。比如,物理老师黄海龙喜欢把课堂交给我们,让每个学生上黑板去给大家讲,在讲的过程中,黄老师发现每个人的不足,然后针对共性的问题再进行讲解,效果特别好。”
   刘英睿清楚地记得,高一第一次考试自己是第67名,之后不断进步,高二第一次考试就上升到年级第一!上了高三后,成绩稳定在年级前十,高三时,自己还得过奖学金,“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得奖学金,全校只有6人获得了奖学金。”
   刘英睿的父亲刘先生激动地说:“初中时,孩子不自律,比较涣散。来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后,孩子就跟换了个人一样。老师教育方法很好,引导他认真学习,孩子对学习的态度和习惯各方面都变了。高三这一年,孩子在晚上12点前没睡过觉,在车上、地铁上都在记单词,这次英语能考103分,我感到很惊讶。”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孩子的目标是西安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进入大学后还会继续深造,“孩子说以后要考研考博,特别喜欢班主任和老师们。”

  
杨瑶:高考474分,如果去普高就读,可能上不了一本线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商务英语一班学生杨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474分(理科)。
   杨瑶说,当年中考由于滑档,来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谈到就读感受,杨瑶坦诚地说:“如果当年去普高就读,我可能还没有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努力,可能连一本线也上不了。因为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能关注我,作为住校生,能够省去路上的时间用来学习。”
   杨瑶说,之前自己的英语不太好。来到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后,英语进步比较大,刚开始是70多分,后来上100分,还曾考过120分。“班主任和英语老师鼓励我背单词,从高二下半学期开始,我忽然发现在背单词这件事上有了优越感。到了高三上学期,我的词汇量就达到了高考要求的3500,因此英语成绩就提上去了。这三年我很努力。大家都喜欢老师的讲课风格,感谢英语老师马永、数学老师张晋等老师,张晋老师除了上好数学课,还给我们讲如何做人。”
   说起最难忘的事,杨瑶笑着说:“在学校,有时候我特别想上某一门课,嘿嘿。”

  
徐紫妍:高考514分,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完成逆袭
   在今年的高考中,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商务英语专业文科生徐紫妍考了514分!
   徐紫妍喜滋滋地说:“高三这一年我最开心,因为进步比较大嘛,我的高考成绩是班里最好的。”徐紫妍告诉记者,英语是优势科目,高考考了124分,因此,第一志愿是西安外国语大学。
   当年进入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时,她的中考成绩是549分。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的这三年,徐紫妍完成了逆袭,给自己创造了机会。
   “高三的老师都很棒,老师很会引导学习兴趣,不仅教书还会育人,比如,英语老师郭媛就经常鼓励大家。老师们也给我们分享他们成功的人生,他们活成了梦想中的样子,我们也会把老师们当成目标。”徐紫妍透露,未来想从事翻译、外贸、外交工作。
   “三年里,我在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参加过校内外的比赛,校内的活动有演讲比赛,让自己全面发展。现在的我自信、落落大方,很感谢老师的引导和同学的陪伴,尤其是高三这一年大家一起努力,齐头并进的感觉非常好。”她说。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