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华商记者帮 为你而来 货运司机滞留西安20余天

未央区将成立专班处理类似问题

王先生求助:他是山西运城人,常年往返于陕西和山西拉货。2021年12月22日因疫情管控无法从西安返回山西老家。他将车辆停在了北三环朱宏路立交附近的一处停车场中,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办理手续离开西安。
   记者帮忙:王先生说,近日他看到西安发布了关于滞留人员离市的相关政策,但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社区和街道办。目前他老家所在的社区已向他开具了接收证明。
   1月14日,记者联系到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未央区已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对于滞留人员离市的政策很快会出来,并成立专班进行处理,现在正在登记滞留人员的信息,随后会逐一进行联系。
   处理结果:1月14日下午,王先生告诉记者,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将他的信息进行了登记,并表示会尽快进行处理,对此表示感谢。 华商全媒体记者 于震

  母亲在黑龙江病危回不去

  
离市政策已出
  可前往社区申请办理

   徐女士求助:自己家住浐灞生态区林邑小区,母亲在黑龙江密山市做了手术,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回家陪护,但是一直办不了离市证明。
   记者帮忙:1月14日,徐女士说,母亲现在在医院昏迷不醒,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姐姐从韩国已经回来,但是需要隔离40天。医院本来还让做手术,但是因为没有直系亲属签字,已经推迟了24小时。记者联系了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办,工作人员称,浐灞生态区的离市政策是13日下午刚出的,徐女士只需前往所在社区填表申请,社区初审后会前往园办盖章,统一交至浐灞生态区防疫指挥部审批即可。
   处理结果:记者将最新政策告知徐女士,徐女士表示会按照流程前往办理,感谢华商记者帮的帮忙。 华商全媒体记者 赵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