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西安累计治愈831人 治愈率超40%

目前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3个
阎良、高陵、临潼、蓝田、周至、未央……越来越多的区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月14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6场)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新增病例方面,1月13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39例。
   新增8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从发现方式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7例、在重点人群例行筛查发现1例;从年龄结构看,3-18岁1例、18-60岁7例;从性别分布看,男性2例、女性6例。
   根据流调,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医疗救治方面,截至1月13日24时,累计治愈831人(治愈率超40%),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208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5例、危重型1例。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3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另外,继阎良、高陵、临潼、蓝田和周至等三区两县之后,14日,经开区、未央区和港务区也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允许每2天每户1人外出1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在社区周边划定区域内购买生活物资。 华商报记者 任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