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阳光巷围墙倒塌 居民出行不便

西安铁路部门:已进场施工,8月10日前修复倒塌墙
7月27日下午,西安市阳光新村小区居民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南门外的阳光巷围墙突然倒塌,造成小区居民出行不便。
   28日,华商报记者实地查看,阳光巷在西安北门外,巷子长300米,宽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巷子南边围墙外就是陇海线,巷子北侧是阳光小区文化广场,有一些健身设施等,巷子里仅有阳光新村小区和一家宾馆。
   墙倒塌的部分大约有20来米左右,在阳光新村小区南门口,可以看到墙外铁路线,不时还会有火车经过。倒塌部分向西延伸也成了危墙。
   阳光新村小区居民王师傅说,巷子边的墙存在十年了,2017年底进行了背街小巷改造,把门口杂乱的小花园改成了文化广场,还装饰了围墙。后面围墙经过多次装饰装修。“围墙是周一下午3时许倒的,还以为地震了。”王师傅说,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位居民表示,院墙之前就有点倾斜,大家经过时都提心吊胆,后来在南门往西开了一个临时小门,居民可以走到北关正街。该居民表示,小区的车只能从南门进出,现在车辆出南门后只能往东走不能往西走了。华商报记者发现,小区有东门南门两个出入口,东门只能行人,西门能行车。
   在巷子西口有人值守,拉上了警戒线,围墙上也写着“危险”字样。西安铁路局西安工务段工作人员介绍,院墙是7月26日下午突然倒塌的,他们日常巡查发现了这一情况,倒塌部分有20多米,但是倒塌部分向西延伸有180米长的墙体也发生了倾斜。施工单位勘查后初步确定了修缮方案。7月29日进场施工,先把倒塌部分的围墙修复了,用混凝土浇筑地基保证墙体稳固,预计8月10日前能完成。向西180米长的危墙部分,需要支柱加固,估计到10月份以后才能完成。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杨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