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小区内会所变酒店 业主质疑不安全

咸阳清渭公馆开发商公示:停止经营
近日,咸阳市秦都区清渭公馆小区业主称,开发商将原先规划的会所改成了酒店,酒店位于小区里,业主认为这样会影响到小区的安全。陕西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已决定停止酒店的经营活动。
   据该小区业主罗先生介绍,前段时间,业主发现小区会所挂上了某酒店的门牌,才得知这里要开酒店。原先开发商给业主说,会所里面会建游泳馆、健身房。“相当于开发商把大家骗了,会所本来是对内开放的,没想到他们开酒店对外经营。”罗先生说。
   7月27日,记者在清渭公馆小区看到,会所位于小区北门处,会所上酒店的门牌已被遮挡,会所前面两侧分别是小区的1号和3号商住楼,小区大门还未修建好,有工人正在会所两侧修建小区围栏。
   有业主表示,会所变成了酒店,小区的北门就成了酒店的大门。如果开发商再把会所周围用围栏围住,本来的小区北大门就没有了。
   陕西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所原先的规划就有客房,而业主认为的小区大门在规划里是没有的,会所门前两侧才是规划设计的小区大门(消防通道),大门有门禁系统,足够保证小区的封闭、安全。进出酒店不会通过小区大门,也不存在业主所说的,酒店建起来,小区北门就被封闭的情况。
   据了解,7月24日,秦都区信访局、陈杨街道办事处、滨河南路社区等部门,组织召开了一次关于业主反对清渭公馆会所开设酒店的协调会。会后,陕西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会给出了公示答复。公示显示,公司考虑到业主情绪及意见,决定停止会所酒店的经营活动。同时,应业主诉求,决定在小区1号楼和3号楼之间设置一处大门。 华商报记者 杨宁 实习生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