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西安组建十四运会城管应急保障队

6月10日,西安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争当行业尖兵·服务全运盛会”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城管执法力量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城管执法保障,为全运会精彩圆满举办贡献城管执法力量。
  落实“721工作法” 做好城管执法

   大会明确当下和今后一段时间西安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重点,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以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不断优化执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刚性执法显规范、柔性执法见情怀”,用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体现城市管理的力度和温度。
   目前,全市城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把执法为民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为契机,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机制,针对市民群众关注的市容秩序、城市绿化、道路围挡、垃圾分类等执法工作,每月定期召开典型案例媒体通报会,让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近三年来,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3万余起,依法立案3.7万余起。结合全市“17+25”重点线路整治提升工作,大力开展违法建设、违规广告牌匾和占道围挡等方面的执法工作,拆除违法建设3100余处、240余万平方米,整治拆除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1100余处,拆除违法占道围挡530余项、350余万平方米。
   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按“一盘棋”思想为指导,以市城管执法总队机关为主体,组建西安市十四运会城管执法应急支援保障指挥部,负责各城管执法应急保障分队统一指挥调度。由西安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市城管执法总队总队长王翔担任指挥长。
   西安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城管执法大队分别组建30人的应急保障分队,长安、临潼、阎良、高陵、鄠邑分别组建20人应急保障分队,蓝田、周至组建10-15人分队,市城管执法总队各开发区支队(高新、经开、曲江、浐灞、港务、航空、航天)组建40人应急保障分队。根据应急响应预案,一声令下应急力量能够在30分钟内迅速集结到位,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进一步明确协管人员岗位职责

   目前,全市城管协管人员有3100余人,这是辅助执法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大会随会印发《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协管人员的职责权利义务,其中规定,协管人员不得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城市管理执法事项;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的调查取证、勘验鉴定、法制审核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由执法人员实施的工作。协管人员将穿着统一制服,佩戴统一标志标识,臂章为“城市管理协管”,雨衣和反光背心上印制“城市管理”。 华商报记者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