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帮团

党员帮帮团授旗仪式今日举行

由华商传媒集团推出的建党百年大型融媒策划报道“百支党员帮帮团为民服务七个一”活动近日启动。6月11日上午,“百支党员帮帮团”活动授旗仪式在西安市南门外广场举行。
  报道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华商传媒集团推出建党百年大型融媒策划报道“百支党员帮帮团为民服务七个一”,在西安全市范围内成立10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打造党员共同参与的“帮忙、公益、爱心、服务”互动平台,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此次大型融媒策划将重点报道我省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生动实践,突出展示党员们在服务群众中焕发出的敢于担当、带头冲锋的党员意识,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6月11日上午10时,百支“党员帮帮团”将齐聚西安南门外广场,此次活动授旗仪式在此举行,华商传媒集团、华商报社相关领导将出席活动,部分党员帮帮团代表将现场表态发言。

  百支党员帮帮团涵盖各行业领域

   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也参与此次活动,成立西安城墙管委会党员帮帮团,11个党支部将参与活动。西安城墙党委拥有160余人的党员力量,今年以来组织了多场文化活动。在国际古遗址日,与大专院校合作举行志愿交流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消防站,为消防官兵送去文化大餐。组建帮帮团后,将结合“七个一”开展更多活动,组织特色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守护文化遗产的行列中来;与相关社区结对子;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各色文化活动。
   目前,已组建的百支“党员帮帮团”,涵盖西安市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等,涉及维权、公益、调解、医疗、文娱、信息服务等,市民需要帮忙的各类事情,在“党员帮帮团”中基本都能找到相对应的队伍。
   百支“党员帮帮团”将完成为民服务“七个一”活动:一个为人民服务清单、一次特色服务活动、一次送温暖活动、一次一线换岗体验、一次结对子、一次专题调研、一次十四运会志愿者服务。今后,各支“帮帮团”将建立各类长效机制,把这一活动长期进行下去。

  10日又有多支党员帮帮团加入

   6月10日,又有多支党员帮帮团加入,有西安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帮帮团、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帮帮团、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千户社区党员帮帮团、西安移动公司党员帮帮团……
   万国房地产公司党支部杜亚辉女士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一家国企,他们的员工不少都是党员,非常希望为群众做一点实事。公司总部设在深圳,他们作为一个异地管理的党支部,也想为西安本地群众做点服务。加入党员帮帮团就是想通过这样有组织的活动,加强党员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举行活动让党员们得到锻炼。
   千户社区党员帮帮团团长、社区党委副书记郭焕利说,党员帮帮团成员虽只有8人,但可以带动社区上百党员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加党员帮帮团活动非常荣幸,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真正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困的问题。通过党员帮帮团,也希望带动更多的同志参与进来,把更多的关怀带给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华商报记者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