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流转地变垃圾田 生产路成水泥路

铜川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系待征土地,已联系董家河工业园区进行整改
“我们村的土地被流转后,部分耕地荒了两年多了,近期,又有人偷偷将建筑垃圾倒在地里,无人清理,也无人管理。”近日,铜川市耀州区白家庄村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除了耕地被倒垃圾,董家河工业园区的排水管道也损坏多日无人维修,泥水流到了村民的生产路上。
   5月13日,记者赶到位于陕西美鑫铝镁合金公司西侧的生产路上,路两边就是白家庄村二组村民的耕地,被流转的耕地长满了草,部分空地上有水泥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未被流转的土地上栽着樱桃树或花椒树。
   “我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并没什么效果。”白家庄村一位村民介绍,因为董家河工业园区建设需要,他们的村子整体搬迁后,流转土地每年有一些钱,但流转的土地一直荒着。
   顺着水泥生产路一直朝北走,路面上泥水不停流淌,据村民介绍,这是园区埋设的排水管道破了,无人维修,村民出行很不便。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董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生产路两边流转的土地,原计划是给园区修路用的。这条生产路5米宽,计划修50米宽,但由于资金原因,路一直未修。
   “目前,征用土地的方案已经获批,资金到位后,就会征地修路。”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园区管道破损的问题,得等到修路的时候一并解决。目前,土地还未征用,即使维修管道,也会有村民出来阻挡。耕地上倾倒建筑垃圾的问题,因为土地属于白家庄的集体土地,应该由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负责。
   5月18日,锦阳路街道办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白家村二组的这片地为董家河工业园区的待征土地,针对流转土地上堆放建筑垃圾一事,已经联系董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街道办和园区将积极整改。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