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寻找诗词小达人

陕西首届“赢在诗词”青少年诗词大会开始报名!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其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情怀和艺术魅力,让学习诗词的孩子们受益无穷。大语文时代,孩子的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审美能力等显得尤为重要,诗词里的文学素养,吸收之后就内化为了孩子们思维和文采的一部分。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即日起,由华商报社主办的陕西省首届“赢在诗词”青少年诗词大赛开始报名。

  考核内容紧扣教材
  全程采用线上答题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小学生,分为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等6个组别,全程采取线上直播答题模式,万名选手征战诗词赛场,在线答题。比赛考核范围为部编版语文教材内的114首诗词,以及一些拓展诗词,共计146首。组委会将于报名后将测试范围及备赛材料发给各选手。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一、校园选拔阶段:参赛选手报名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诗词能力测试,测试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二、市级比拼阶段:该阶段设有必答题和挑战题两个环节,进行网络直播答题;三、省级比拼阶段:此阶段同市级类似,为网络直播答题,设有必答题、挑战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选手交卷后,半小时内会收到自己当场的比赛成绩。
   届时,市级比赛将根据选手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省级比赛将根据选手成绩评选出金、银、铜奖,并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以及获奖喜报(喜报统一送到选手所在学校)。另外,活动组委会将为在省决选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的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项。

  凡是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活动设组委会。主办单位为华商报社、陕西省中小学生成长平台,承办单位为西安小小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指导单位是陕西诗词学会。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我省各大学语文教育专家、中小学知名语文教师和市区教研员等担任评委,同时,大赛组委会也会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以确整场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报名条件:
   1.凡是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所有学生必须按照自己实际学籍状况报名参加本组别的选拔,严禁跨组别报名。
   3.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云教育,点击左下方菜单中的“赢在诗词”,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4.添加导师二维码,获取备赛材料,根据通知及提示参与比赛即可。
   5.报名咨询电话:18602921878 华商报记者 张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