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大雁塔北广场西侧有间“西安最美献血屋”

9月25日,华商报记者途经大雁塔北广场,发现西侧有一座标记着“西安献血”几个字的深褐色仿古平层建筑,原来,这是刚刚落成的大雁塔爱心献血屋。
   100多平方米的献血屋内干净整洁,布置十分温馨,除了休闲沙发、座椅外,还有绿萝添彩。“刚刚建成,目前属于试服务状态。”献血屋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目前西安面积最大、设备最完备、环境最优美的固定献血屋,建筑面积140平方米,采血室及接待室面积60平方米,仓储面积40平方米,还有20平方米的可用于大型活动的急救等其他公共服务项目的备用房间。采血屋备有医生查体、化验初筛、电脑录入、AI智能等设备,设有4座全血采血椅和4座血小板单采机,座椅还可实现升降功能,预计每天可采集15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和75袋的全血。
   下午4时,献血屋迎来了首位热心献血者,一位来自四川的23岁小伙子周瑞到大雁塔游玩,“看见献血屋就来献个血,这样西安之行更有意义。”
   献血屋工作人员介绍说,献血屋工作时间初步考虑从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半,因为这里夜间人流量特别大,预计采血量会比较高。
   据了解,大雁塔献血屋是今年西安建立的第二个固定献血屋,也是曲江新区的第一个献血屋。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11个固定献血屋及献血房车,到2022年西安将有超过30个献血屋。
   记者发稿前最新获悉,“西安最美献血屋”已于9月26日正式启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