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西北大学开展“光盘抽饭票”活动

“生活中充满惊喜” 吃饭光盘就能抽奖

近日,西北大学推出光盘抽饭票活动,学生用餐光盘即可抽取面额不等的饭票抵用现金,这一活动得到学生的认可,有学生抽到饭票后开心地说:“生活中充满惊喜,也提醒我们节约粮食。”
   9月25日中午,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玉兰苑餐厅一楼收餐处放置了一个抽奖箱,用餐光盘学生可抽奖,“1元、5元、10元……”学生抽到的是面额不等的复古饭票。学生们对这一活动纷纷点赞,“这个活动可以督促大家光盘,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挺开心的,一顿饭10块钱,抽了5块钱。”
   据了解,西北大学为了鼓励师生传承节约粮食的美德,从开学至今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陆续推出“半份菜”“一毛五米饭”“小份花卷、馒头”“光盘送水果”“光盘抽饭票”等活动。西北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田苗介绍,学校采取多种举措,就是为了制止浪费行为,“一次光盘并不难,重要的是要将节俭的理念贯彻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赵瑞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