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西安二季度写字楼月租金87元/m2 在线教育行业成主力承租客群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二季度西安市写字楼净吸纳量1.0万平方米,空置率环比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至34.9%。受小业主降租的影响,季末全市优质写字楼租金报价同样本环比下降0.5%,录得每月每平方米87元。
   统计显示,需求方面,科技新媒体(39.8%)、房地产(19.7%)和商务服务(12.8%)是上半年西安写字楼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其中,以猿辅导、作业帮、学而思线上为代表的在线教育行业持续活跃,在二季度录得大规模新增和扩租交易,承租面积多在1000平方米以上,租赁位置集中在高新和市中心。
   CBRE西安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主管孙奇表示,基于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且一季度潜在租户的租赁需求在二季度得到释放,二季度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明显提升。宏观来看,西安写字楼去化速度、租金承压仍然较大,但对于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开发商背景为国企或上市公司、且租户行业配比较为良好的办公物业,上半年虽面临疫情下的企业退租、缩租风险,但整体表现坚挺。开发商在下半年更应关注自身物业服务品质的提升、租户行业配比的调整和灵活的租赁策略。 华商报记者 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