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复工复产大潮房企勇担当

各楼盘全力复工

《西安向上》2020西安城市发展责任论坛即将举行,西安城市发展责任报告同期发布
后疫情时期,全国各行各业扛起复工复产大旗。在这个特殊时期,西安房地产行业做出表率,肩扛经济重任和老百姓依托,全面有序复工,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出榜样。
   由华商房产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房产》栏目共同发起“西安向上”2020西安城市发展责任论坛暨2020西安城市发展责任报告活动正在进行中,通过对西安城市发展、西安地产行业今年以来相关工作梳理、工作亮点展示、社会责任践行等,全方位展示城市向上发展状态,表彰西安城市向上发展中,有责任有贡献有爱心的房企。

  >>线上直播营销
  线下售楼部开门迎客

   上半年,疫情按下经济发展暂停键之后,“复工复产”成为全国的头等大事,西安亦是如此。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安的重点项目企业积极行动,快速做出反应。数据显示,3月中旬,全市83个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86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54个,开工率约63%。全市“五上”企业总计复工7419家,复工率93.6%,复产率83.9%。从复工率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于3月1日实现100%复工,限上批发和零售、住宿餐饮业、服务业及房地产企业的复工率持续提升,均达到了90%以上,建筑业企业复工节奏明显加快。
   从复产率看,工业企业最高,房地产业、服务业紧随其后,大多数已经恢复生产。
   2月,为了推动房地产企业有序复工,住建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
   在还不能自由外出的日子里,各大楼盘也进行了“云复工”,线上直播如火如荼,为购房者提供一手信息。恒大悦龙台、万科·璞悦、紫薇生态城、中国铁建西派时代、金科·博翠天城、龙湖·新壹城、融创·桃源府、天地源·万熙天地等品牌项目集中进行线上房展会,让购房者在线上就可以初步了解项目情况。此外,各项目也积极进行线上直播营销,
   3月份以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西安房地产行业也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首先,在购房者最先接触的售楼部,各大品牌楼盘准备充分,开门迎客。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西安市场有五十余家楼盘已经开放售楼部。曲江区域的华润置地时光里、华润置地悦府、华润置地曲江九里、金辉世界城,城北区域的恒大悦龙台、中南君启、龙湖·景粼天序、世茂·璀璨倾城,浐灞区域的绿城西安全运村、绿地璀璨天城、金辉江山铭著,以及西咸新区的中南上悦城、保利和光尘樾、碧桂园国湖、万科金域华府等楼盘。从市场情况来看,西安楼市已经悄然复苏,全面复工的迹象明显。
   4月份,西安市各大售楼部几乎全部开放。在此期间,记者在各大售楼部进行实地考察,高新的卓越坊、高铁新城的绿城·桂语蘭庭以及浐灞区域的绿城全运村、华润置地未来城市等楼盘都已经全面复工,在售楼部门口有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测程序,在全面复工的同时,抗疫也不松懈。

  >>第一时间复工
  保质保量推进施工建设

   房地产行业的交房年,也是购房者满心欢喜的收房年,但是,随着年前疫情的爆发,很多项目的建设不得不暂停,在疫情得有到有效控制之后,各品牌房企加快复工步伐,全力以赴进行施工建设,力保业主准时收房。虽然大部分楼盘都会面临延迟交房的情况,但项目也都加紧施工,确保尽可能早交房。
   本土房企高科集团旗下高科房产、高新地产、紫薇和天地源四家房企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各项目做好工地现场监督,全面加快施工建设,力抢施工进度,为项目进度和交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万科、保利、恒大、中海、招商、中南等品牌房企,也在复工第一时间,全面加紧施工,全力抢工期,尽量确保如期交房,将延期时间缩致最短。海亮·唐宁府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部分楼栋交房,为确保工程进度按时交房,项目3月份以来,确保施工不间断,全力保质保量推进施工建设。 华商报记者 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