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渭南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代市长王琳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为市民办好十件实事——

整治房地产和物业服务领域乱象 着力解决房产证办理、延迟交房等问题


   6月28日上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开幕。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主持,代市长王琳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王琳在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全年生产总值增长4.2%,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6.0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9.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陕西考察,为我们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新时代渭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新时代追赶超越“五项要求”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重大风险“安全线”,以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不负殷切嘱托,交出满意答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报告指出,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1.1%。

  今年将为全市人民办好十件实事

   王琳在报告中还提出,今年将为全市人民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增加城区供热面积44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30%以上。二是开工建设引黄入渭北湾调蓄池,建成桥涧峪水库输水管线,实施城区供水管网平差工程,用两年时间解决主城区居民用水难题。三是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善50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四是开发公益性岗位3500个,失业人员再就业1.9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以上。五是建成县城以上中小学、幼儿园14所,新增学位1.18万个,提升改造65所乡村学校生活设施。六是改造棚户区15个、老旧小区113个。七是打通六泉路、车雷大街等10条“断头路”,新建中心城区停车位3500个。八是开展房地产和物业服务领域乱象综合整治,实行“黑白榜”制度,着力解决房产证办理、延迟交房等突出问题,清退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企业。九是建成社会足球场地44块,村级以上体育惠民工程实现全覆盖。十是建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0所、养老服务中心26所,农村幸福院220所。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渭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渭南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