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经开区举办西安12345市民热线首场宣传活动

你了解市民热线受理范围吗?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临近年底,市民热线投诉事项集中、投诉量大。为充分发挥这一“民意直通车”作用,12月4日,西安经开区和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熙地港购物中心,共同举办全市首个12345市民热线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受理范围和办理程序,引导市民合理表达诉求。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涉及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投诉属于12345市民热线可受理事项。已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则不在受理范围内。纯属恶意攻击、无实质性内容等事项,同样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市民,2017年底,西安12345市民热线正式运行,打造以电话受理为主,网站、微信、微博、短信、邮件及App手机客户端等为辅的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仅西安经开区热线中心就已承办各类投诉23953件,涵盖城市治理、环境治理、物业管理、公共服务、噪音扰民、劳资纠纷、违法建筑、项目建设、拆迁安置、养老社保等10大类、64小类、358项,月承办量3000余件。在“群众利益无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下,西安经开区化解了一些矛盾纠纷,解决了一些民生问题,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市民参与互动问答、情景剧表演、现场咨询、签名等方式,向市民宣传12345热线投诉受理范围和办理程序,并就冬季供热、环境保护、城市治理、小区物业、劳动监察、消费者权益等多发易发的投诉事项进行相关政策解释。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