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去办ETC

才知车辆信息被他人绑定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首次办ETC卡,却被告知车辆信息已被ETC卡绑定。
   11月中旬,西安市临潼区的赵先生准备办私家车ETC,前往高速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告知他车辆信息已绑定一张工行ETC卡,建议他先去银行注销。
   赵先生说,车是2014年买的,手续齐全,从未办过ETC卡。“我去工行临潼区支行查询,说我的车的确绑定了一张ETC卡,可能是被他人冒名办的。”银行称必须由办卡人前去注销,否则无法办理新的ETC卡。通过三秦通服务网站上的“工商银行三秦通卡”办理指南,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的ETC卡名为牡丹三秦通通行卡,类型为记账卡,个人用户办理需要提供陕西省内发行的工行银联卡、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车辆行驶证。
   12月5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工行西安临潼区支行营业室电话,对于赵先生的情况,银行人员表示并不清楚。随后,记者拨打了工商银行某三秦通办理网点电话,提供车牌号后,经查询,得知该车牌号绑定的ETC卡是今年8月在渭南市某工商银行网点办理的,办卡人姓张。银行人员表示,工行绑定车辆ETC需提供身份证、工行银行卡及车辆行驶证,若一个人拿着其身份证和工行银行卡,并提供了另一个人的车辆行驶证或行驶证复印件,也可对车辆进行绑定办理。建议先和渭南网点联系,进行注销。
   对此,赵先生回忆,他前年做抵押贷款时,似乎向他人提供了车辆相关手续,但目前贷款已还清,会立刻联系渭南工行网点进行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