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朋友”称能办廉租房

女子被连环骗走4万多元

“朋友”称能办廉租房,准备买房的李女士信了并请其帮忙,不料一步步掉进对方设好的陷阱,前前后后被骗4万余元。
   2018年6月左右,西安市阎良区的李女士在西安做生意时认识了张某,后成为好朋友。有一天张某说有关系,可以帮李女士办到廉租房,李女士听后非常激动,因为她正准备在西安买房,无奈商品房价太高。张某称需要钱打通关系,李女士立即给了张某2.4万元。过了两个月,张某告诉李女士,目前政策太严,廉租房很难办,但还可以办贫困房。李女士再次给了张某7000元让帮忙打点。随后,张某说没办成廉租房感觉很愧疚,为了两人的友谊,她不但要给李女士办成贫困房,还要给李女士的公公、婆婆办理贫困补助。看到张某有这么大的“能力”,李女士想到之前河南一客商还欠自己13万粮食款,就求助张某,表示如果办成给张某按百分之十抽成。张某一口答应,称不过给领导一个电话的事情,并向李女士索要了1.3万元的打点费。
   2018年9月至11月,张某以给李女士办廉租房、贫困房等为由先后十余次向李女士索要打点费、运作费共计4万余元。直到今年3月,李女士发现张某承诺的事一件都没办成,开始怀疑并索要办事费用,张某开始躲避,后来干脆消失。今年10月,李女士报警。派出所接警后,多次劝导嫌疑人张某认清错误,最终张某投案自首,承认其所承诺的事项全是假的,就是为了骗钱。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华商报记者 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