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距西安车程一小时的地方

一间民宿的油泼面 一天卖了近千碗

11月9日,白鹿原影视城内的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客栈异常忙碌。除了住客满员,这里还接待了近300名游客,大家为的是吃上一碗店内的油泼面,而不少游客一人就吃了3碗。
   当天,这间距西安市区车程一小时的景区内民宿,仅油泼面就卖出了近千碗。

  “最关中”的油泼面出自给“白嘉轩”做面的大师傅之手

   11月16日,华商报记者前往白鹿原王府·城墙精品客栈。记者看到,王府门口放着一条板凳,还有一幅海报,海报上是剧中张嘉译蹲着吃面的镜头。这张海报不但给外地游客直观地宣传关中美食文化,也让大家学着关中人蹲着吃面的样子,形成一种有趣的文化体验。
   2017年,白鹿原影视城开业,同年王府客栈建成开业,而最能代表这里的美食无疑是油泼面。
   王府民宿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我们各方打听当地谁做面做得好,有一个师傅来应聘。后来才知道,他正是给电视剧《白鹿原》剧组做面的师傅,剧中白嘉轩和村里人向全国观众呈现出的地道老陕美味,正是出自他的手。”
   据了解,当时在剧组,做面的师傅并没有见到白嘉轩的扮演者张嘉译,因为他在不停歇地做面,剧组一煮就是几大锅,不仅供拍摄用,而且也供演员们解馋。
  
游客念念不忘的正宗老陕味
  有不定期抽查的高标准严要求

   11月9日,王府民宿接待了近300名来吃油泼面的游客,煮了近千碗面。地道的陕西娃、资深陕菜爱好者蛐蛐感叹道:“特别推荐这里的油泼面,第一次去吃时专门放凉了再吃,没想到面还是很劲道,味道也依旧好。”在深圳工作的康女士休年假期间来西安旅游,念念不忘这里的油泼面,她说:“我是《白鹿原》书迷,白鹿原影视城自然是攻略中的地方,却意外收获了王府客栈和油泼面。”
   客栈餐厅经理笑言,王府油泼面有高标准严要求,身为民宿女主人的老板会不定期突击抽查,看质量是否稳定。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美食坚持向中外游客展示地道关中文化,就像王府客栈的豆腐汤,也是他们5次到乾县把豆腐汤吃遍,才找到正宗地道的大厨。她说:“去年冬天,老板带着厨师专程去请教,从选材到做法学习、改良。明年还要研发独一无二的非遗套餐,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属于陕西的文化。” 华商报记者 庄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