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落刀无拘束,古奥悠远

『含道映物·韩春涛精品篆刻专场』周五开拍

“韩春涛以汉为基,今年多吸纳时代气息,力图在传统与现代之间以心构桥,刀下故生变化。”在著名篆刻家赵熊眼里,韩春涛作品充满变化。
   本周五(11月22日)上午十点,“含道映物·韩春涛精品篆刻专场”将准时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通过十方精品印章,感受韩春涛落刀无拘束之下的古奥悠远之气。
   韩春涛师从著名篆刻家赵熊、画家万鼎及画家韩莉。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书法》副主编,国家艺术基金陶瓷印项目组成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终南印社副秘书长。作品参加《陶印薪火·陶瓷印艺术展》、《全国第五届篆刻展》、《百年西泠印中国印大展》、《陕西省第四届篆刻展》(第一名)等。
   作为陕西篆刻青年篆刻家的佼佼者,在著名篆刻家、终南印社社长魏杰看来,韩春涛的篆刻作品,落刀皆无拘束,但通体而观,古奥悠远之气充溢其间,字里行间传达出对篆刻的探寻和追求,线条古朴而具质感,构图愈静愈动,传达出对篆刻的深层理解,给人以大朴不雕的艺术感受。
   著名画家周红艺也非常喜欢韩春涛的篆刻。周红艺认为,韩春涛的印石用心揣摩画的意趣而创作的,清澈而狂狷,既古朴安静,又有现代生活的张力,“春涛的印面貌多样,似乎古今诸多流派都从他腕底走过,又独具自己的灵性。时而典雅精致,时而古拙天真。”
   本场专场精选韩春涛今年新作10方,内容既有古汉吉语,也有指向内心的禅意之作。专场还未正式举办,网络预展期间,鸟虫篆作品《读书随处净土》已经被藏家一口价拿下。艺术爱好者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华商报承诺,华商微拍所有作品终身保真。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