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寻着诗,我追逐四季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2班 杨沣琳
寻着诗,我来到了春。不知是哪一时,冰下的水碰撞着,响着春的乐章。轻拂过窗栊,拉开那若有若无的帘,一抹镀了金的光照亮了小卧室。握着春天的手,来到草坡上。那衰草正在被嫩芽所取代,“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树边的鸟又开始鸣了,我寄托希望与春,它将随着春,发芽生根。
   寻着诗,我来到了夏。只在蝉鸣时,不消片刻,夏意便浓了。再无睡意,便外出寻夏。后门的小河里,莲花已悄然绽开,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宣告夏的胜出。格桑花开遍了草地,是谁让她们拥有属于自己的格局?我将手划入池塘,沁凉的舒适感入了身。“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挥洒热情与夏,它将随着夏,奋斗向上。
   寻着诗,我来到了秋。我听到秋叶萧萧,看到鸿雁长飞,人们对凄凉之秋叹息着,我却独享秋之浓情。秋叶,那是五彩的;鸿雁,那是变通的。成熟的麦穗低着头,越是成熟,越是谦逊。果实压着树,它们一同感谢大地。枫叶也红了,霜打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分享成熟与秋,它将随秋,收获希望。
   寻着诗,我来到了冬。梅开了,伴着雪。寒梅破蕊与冬,和寒冬做最后的斗争,雪花纷飞着,宛若纯洁的仙子。远处一声轻响,是大雪压折了翠竹之声。世界在银装素裹中积蓄着,孩子的笑声回荡着,农人的欢乐四散着,那雪,是丰收的好兆头!又如花一般迷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伴随着忍耐与冬,它将随冬,亲情咏唱。
   我愿永随四季,永伴诗篇,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意四季!
   指导老师:焦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