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古典奖牌 凸显“长安情结”

2019长安女马10月27日开跑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10月15日,2019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下简称长安女马)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就赛事的举办时间、赛事规模、比赛项目、赛事形象、亮点、服务等内容进行发布。
   据介绍,2019长安女马即将于10月27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再次起跑。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事、西北地区唯一一场纯女子马拉松赛事,从2018年首次举办开始,长安女马就以高颜值、高品质、高口碑成为一项独具特色的高水准女子马拉松赛事。2019长安女马将在2018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对比赛线路进行进一步优化,提升赛事服务水平。
   华商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9长安女马的完赛奖牌以琵琶作为原型,结合长安特色元素,设计出一枚能够勾勒出不少人“长安情结”的奖牌。奖牌正面凸显出“KISS-RUN”字母与祥云纹饰,并融合当地的文化元素,分别用秦岭、西安钟楼、凤凰和石榴花作为装饰。2019长安女马依然为情侣组选手们设置了情侣跑项目。情侣跑项目完赛奖牌设计原型来自于同心锁,采用葡萄花鸟纹银香囊的纹路,锁上还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2019长安女马的每个项目完赛之后均可获得相应的奖牌。
   据介绍,本次长安女马将起终点设置在西安培华学院,赛道途中穿过西安财经大学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一路跑向秦岭。秉持“女生跑步、男生服务”办赛初衷不变,本届的长安女马组委会现已招募200名优质的型男陪跑员,为女性跑者提供专业陪跑保障。此外,赛事组委会将组织开展“2019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摄影大赛”,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和跑者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用图片影像纪录“魅力巾帼竞跑长安”美好景象,还将通过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将长安古城风貌、女性跑者独特风采展现给全国人民。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赛事已进入筹备阶段,赛事女子两个项目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已报满截止,健康跑(约5km,5000人)还可继续报名,跑者可关注甜蜜跑官方微信/微博账号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