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女子68万元抽脂

身上留下多处疤痕

美容院被立案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从2018年至今,花费68万元,前前后后历经10多次手术,对10多个部位进行抽脂,西安市民李女士没想到手术后身上留下多处疤痕。
  投诉人:夏天衣服不能随便穿 怕露出手术后疤痕

   10月14日,李女士向华商报投诉称,因生完小孩之后体型微胖,2018年7月,经一家美容院老板介绍到西安莲韵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做瘦身。当时该医院咨询师告诉她,可抽脂瘦身,并且皮肤不会留下痕迹,而且对身体没有伤害。
   李女士称,当时她相信了该院咨询师承诺,分多次缴纳68万元抽脂手术费。但经过多次手术后,身上多处疤痕并没有像该院所说的那样消失,特别是夏季,衣服都不能随便穿,得捂得严严实实,怕露出疤痕。而该院医生称,这是正常反应。她到多家大医院咨询,都说这样的疤痕是难以自愈的。

  美容院:疤痕恢复要经过两个夏季

   10月15日下午,西安莲韵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从2018年至今,李女士前前后后历经10多次手术,对10多个部位进行抽脂,费用合计68万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院及主治医生医疗资质及相关手续合法、齐全。病历填写符合规范要求。收费项目属市场定价,在物价部门有备案。李女士这68万元费用中,既有物价局备案项目,也有客户需求的其他私人订制项目。
   对李女士反映其手术后出现多处疤痕的问题,她称,李女士在手术前,主治医生就曾告知其可能存在的手术风险,而且这种疤痕恢复至少需要经过两个夏季。
   她介绍,如果李女士对该院抽脂手术有异议,该院给出几种解决方案:一是邀请知名除痕专家对李女士进行术后修复;二是希望李女士能找权威医疗鉴定机构对手术进行责任认定,属院方责任的按照程序办;第三是通过司法渠道来解决。

  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对医院立案调查

   10月15日,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所医政科负责人介绍,该所9月初接到李女士投诉之后,立即展开调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经核实,西安莲韵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证照齐全,手续完整。但在调查核实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院负责李女士手术的主治医生持证类别为“皮肤科”,非抽脂手术的“美容外科”证件,而且其执业医师注册地也不是这家医院。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该院提供的李女士病历也不规范,有个别病历没有主治医生签字。
   这位负责人表示,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以涉嫌违反“取得医师资格但未经注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对西安莲韵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目前正按照办案流程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