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陕西人均持有银行卡5.39张

据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省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37家,法人村镇银行39家,专业化票据清算机构1家,银行卡清算机构1家,法人非银行支付机构5家,全国性非银行支付机构分公司37家。全省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参与者达5754家,覆盖率达97%以上。全省在用银行卡2.08亿张,人均持卡5.39张。
   另据央行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人均拥有7.6个银行账户,持有5.7张银行卡。也就是说,从全国到陕西,人均持有银行卡都已超过5张。
   哪些原因推高了人均持卡量呢?据某金服公司负责人介绍,之前个人银行卡账户并无限制,因此睡眠账户大量累积;同时商业银行数量增加和新兴社保卡的推行,也让银行卡总量和人均持卡量增加;此外,我国人均持有银行卡目前以借记卡居多,信用卡仍偏少并存在增长空间。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