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帮你问

西航西苑小区805号楼顶漏水 能否彻底解决?

9月20日读者来电:西航西苑小区805号楼顶漏水,物业处理过几次都没有解决,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彻底解决?
   9月2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9月26日收到回函:经街办与西航社区、天鼎物业分公司联系核实,西苑小区于2005年交房入住,现已十余年。住户报修楼顶漏雨后,天鼎物业已及时进行维修处理,但效果不佳。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移交改造工作,已交由设计院进行施工方案设计阶段,后期将根据设计方案对漏水屋面进行整体大修改造。

  翡丽城6号楼负一层雨天渗水 啥时能修好?

   9月18日读者来电:土门翡丽城小区6号楼负一层一到雨天就渗水,已经一年多了,业主们担心楼体安全,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处理渗水问题?
   9月1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咨询。
   9月26日收到回函:经了解,导致业主投诉的渗水问题主要原因为地下通风口处回填土不实,且防水施工完工后回填土交叉施工对防水层有破坏。2015年,该楼栋交付使用后,物业服务中心就已发现负一层有渗水现象,经过施工单位返修后渗水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此后物业服务中心每年8、9月份均会对地下区域全面进行渗漏情况检查。今年9月份,因雨期较长且降雨量较大,导致6号楼负一层渗漏情况比以往更为严重,此问题物业中心也已向建设方反馈,建设单位答复雨停之后便开始返修,本月22日施工单位维修工队已进场开始返修,截至目前渗漏维修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本次返修之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会持续观察返修质量,并及时与建设方反馈修复情况。

  文艺北路86号院顶层漏水 该找谁解决?

   9月23日读者来电:文艺北路86号院五楼顶层住户家一下雨就漏水,不知找谁处理?
   9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9月26日收到回函:该小区建成于1983年,已属老旧小区,产权单位为西安市水务局,因水务局现已搬至西安市政府办公,此小区已多年无人管理,且因建成年代久远无大修基金,顶层住户家中常有渗水现象,都是住户自筹资金修缮,建议该住户向产权单位提出维修请求。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