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昨晚亮相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演唱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赢得全场掌声。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贠恩凤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贠恩凤已经年近80岁,她是1949年5月20日首次对外演唱的,第一首歌就唱的是《延安颂》,唱了70年。
   贠恩凤演唱的歌曲脍炙人口、久唱不衰,洋溢着陕北地区浓郁的生活气息。她退休前为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自11岁参加文艺工作起,贠恩凤始终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为人民而唱,永远歌唱人民。她将自己的艺术生命根植于厚重的黄土地,用歌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演唱和创作了《绣金匾》《南泥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共参加各类演出5000余场次,演唱近3万首次歌曲。她长期义务为基层群众演出,半个多世纪以来,足迹遍及三秦大地,工厂矿山、农村地头、部队军营、大专院校,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人民的艺术家”和“艺术的常青树”。现在贠恩凤虽年近八旬,但是心中依然装着人民群众,只要人民群众有需求,她都随时歌唱。她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赢得人民的喜爱和尊重。 华商报记者 刘慧 摄影 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