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好剧邀您看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来啦

诚邀100位华商报读者免费看剧

快来领福利
   说出您最想看的一场演出的理由 我们将选出幸运读者送出赠票
   1、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新文化』并在后台留下你的姓名与电话及留言
   2、添加电话18291970679的微信并留言。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办,吸引了11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共同参与。为了让读者们近距离亲近艺术,华商报推出“读者进剧场”活动,邀请100位华商报粉丝走进艺术殿堂,感受文艺之美。

  越剧、秦腔、京剧 戏曲迷们有福啦

   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7日上演,拉开了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序幕。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顺利展开。演出内容可谓丰富多彩。
   首先登场的是戏曲类。在《杨门女将》之后,大型秦腔现代戏《红梢林》登场,描写了中医方云霞与丈夫赵成金以祖传的万和中药铺为掩护,建立地下联络站,积极投身革命的故事。此外,大型秦腔历史剧《班超息兵》、新编秦腔历史剧《望鲁台》、秦腔《太尉杨震》也将陆续登场。
   除了秦腔,备受关注的还有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越剧《苏秦》,相信很多越剧迷会很期待。此外,京剧《妈祖》、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等也将陆续登场,相信会让戏曲迷们一饱眼福。

  荷兰、克罗地亚等国家 11场儿童剧西安大聚会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目前也已经拉开帷幕。来自5个国家的11台剧目将为古城儿童带来快乐的艺术盛宴。演出汇聚了中国、荷兰、克罗地亚、爱沙尼亚、突尼斯等国家的精彩儿童剧目,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比如儿童剧《帕雷,一个人的星球》是丹麦著名儿童绘本作家延斯·西格斯德绘本中的故事;儿童剧《肥猫汤姆的多彩生活》来自荷兰;儿童剧《塑料袋的故事》来自爱沙尼亚。
   此外,国学儿童剧《从前有个浑沌》、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大型儿童剧《来自星星的鱼》也都非常具有吸引力。来自克罗地亚的儿童剧《大和小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大小、形状和图案的故事,它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观察物体的能力,开发幼小孩童的数学技能。

  韩国情景音乐剧、乌克兰3D影子剧 形式炫酷

   如果你打开此次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文艺演出目录,会发现今年的演出形式可谓炫酷。韩国情景音乐剧《乱打秀》是一部把菜刀和案板等厨具升华为乐器,由韵律、节奏和剧情构成的非语言作品,情节充满戏剧性,讲述了一场厨房大战。而乌克兰3D影子剧《幻影穿梭》则是由电影魔术、光影、杂技和舞蹈交织而成,是汇聚迪士尼名片的类似皮影戏流派的影子戏首秀。
   此外,俄罗斯竞技舞蹈秀《燃之夜》、中外联合制作大型3D科幻舞台剧《三体Ⅱ》等演出也将燃爆现场,相信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定非常有吸引力。

  话剧、舞剧、交响音乐会 内容丰富

   陕西本土话剧《长安第二碗》、话剧《平凡的世界》火热亮相本次艺术节。而意大利&法国爵士音乐会《蓝色欧罗巴》、芭蕾舞剧《精卫》、中国香港音乐会《中国香港弦乐团一带一路之行》则让热爱音乐的读者一饱耳福。
   还有交响音乐会《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以河西走廊千年历史为背景、以浪漫且写实的手法,着力表现河西走廊这个地理板块在历史变迁中留下的印迹。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则展现了另类花木兰的魅力。民族音乐会《秦风雅韵》则是涵盖了我国传统戏曲与西方音乐,在演绎的结合与碰撞之中,生动地展示了“秦派二胡”、“秦派古筝”别有洞天的场景。此外,芭蕾舞剧《精卫》、中国现代舞《绳结》等将让舞蹈爱好者感受到多种舞蹈丰富的演绎形式。 华商报记者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