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中大国际高新店全面开启垃圾分类“绿色荣耀”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由中大国际高新店、中大国际九号主办,华商报社承办、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的“绿色环保在行动”暨西安垃圾分类大讲堂公益活动,在中大国际高新店举行。
   由中大国际九号业主代表、中大国际高新店品牌餐饮代表、物业管理人员、环保家庭组成的ABCD四支队伍,在这场号称垃圾分类界的“王者荣耀”中,争夺“绿色王者”的终极荣耀。第一轮,A和B、C和D两两PK,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垃圾分类卡片大挑战,用时最短、准确率最高的队伍进入下一轮。代表每支队伍出征的“小小环保卫士”首当其冲,A组用时69秒,误将本来应是洗干净投入可回收物的用过罐头瓶当作其他垃圾,导致错题一个;B组用时105秒,误将属于其他垃圾的毛巾和袜子,投入到了可回收物,同样错题一个,A组用时最短进入决赛局。
   在C和D的角逐中,C组用时65秒错投一个垃圾,D组用时96秒,误将可回收的内存卡当作有害垃圾物;A和C两支队伍携手进入最为激烈的“一站到底”决赛局,A和C组的参赛人员派出选手轮流上场,以抢答的形式守擂,错一题就换下一位选手参赛。A组开局很顺,第一组父子档更是以80题全对的战绩,对抗C组5位选手,占据A组宝座20分钟,但未能守住最终宝座,C组后来居上,守擂成功,成为此次挑战赛的“终极王者”。
   垃圾分类,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王者,而是一座城市的荣耀。中大国际高新店和中大国际九号住宅区,已经全面吹响“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号角。中大国际高新店物业经理杨佳告诉记者,在一楼到三楼零售店铺比较集中的楼层,分别在观光电梯、南北两个客梯、南北区域各放置一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桶;在B1和4楼餐饮店铺比较集中的区域,除了两个垃圾桶外,还增加了厨余垃圾桶;在B2和B3的南北客梯入口处,除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还配备了有害垃圾桶。每天一个班次6个巡视员,会不间断对消费者投放垃圾进行分类指导;在商场垃圾集中分拣的垃圾房里,按照规定配备规模可观的四色垃圾桶。此外,商场每天会在早会期间,对商场品牌导购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的培训和指导,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 华商报记者 尚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