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林郑月娥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表示,大规模恶意破坏行为如果持续,可能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她呼吁社会各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待社会恢复平静后真诚对话、重建和谐。
   特区行政会议当天复会。林郑月娥在出席会议前对传媒表示,过去一星期,大规模恶意破坏行动在香港各区蔓延,包括堵塞铁路、瘫痪机场、围堵过海隧道、攻击各区警署等,使市民出行和上下班受到影响。有人使用汽油弹、烟雾弹等升级武器攻击警务人员,导致警员受伤。她批评,有人为摧毁香港法治而大规模攻击包括警队在内的执法机关,鼓吹仇警、黑警言论,利用一些未经证实的图片、短片恶意攻击警务人员,甚至将攻击蔓延到警员家属。她强调,香港警队是香港法治的重要支柱。这种将警方与市民摆在对立面的做法,对香港完全没有好处。
   记者获悉,13日上午香港国际机场恢复运作。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13日早晨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陆续恢复航班起降,但航班起降仍受影响。
   香港机管局网站显示,截至13日15时,香港国际机场已取消约370班当日抵港及离港航班。机管局建议旅客出发前往机场前,通过香港机场的网站或“我的航班”移动客户端了解最新航班情况。
   受非法集会影响,香港机管局12日下午宣布取消香港国际机场当日剩余航班。 综合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