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法国“钢铁侠”首试飞越英吉利海峡失败

法国男子弗兰基·扎帕塔25日试图站在自己发明的喷气驱动装置上临空越过英吉利海峡,没有成功。
   扎帕塔脚踩装有5个小型喷气发动机的“飞行板”,从法国北部海滨小镇桑加特起飞,从远处看像在空中滑滑板。按计划,扎帕塔以平均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在海面上15至20米高度飞行,20多分钟即可穿越35公里宽的英吉利海峡。但是,他的发言人安娜·韦内卡告诉美联社记者,扎帕塔飞到中途、准备降落在一条燃料补给船上补充燃料时出现“问题”,“飞行取消”,扎帕塔“没事”。
   韦内卡不肯披露更多情况。法国电视四台新闻频道以与扎帕塔关系密切的人为消息源报道,扎帕塔降落时撞上燃料补给船,落入水中,无法继续飞行。
   扎帕塔身背装有47公斤煤油的背包,穿特制靴子站上“飞行板”,经由手持节流阀控制燃料供给。他原本应在飞越海峡过半时短暂降落在一艘船的甲板上,背上新的燃料包、继续飞行。
   扎帕塔现年40岁,早就打算踩“飞行板”飞越英吉利海峡,直到最近才得到政府许可。他特意选择25日起飞,向法国飞行家路易丝·布莱里奥致敬。110年前同一天,布莱里奥完成人类首次驾驶飞机飞越英吉利海峡。
   扎帕塔踩“飞行板”装扮成“钢铁侠”,出现在今年法国国庆节阅兵式上。今年2月底,他在一次飞行中受伤,全身20多处骨折。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