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全国人均有银行卡5.57张

7月3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整体看,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共开立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104.57亿户,环比增长3.23%,增速较上季度上升0.6个百分点。
   近年来不少年轻人外出使用手机支付、银行卡支付。数据也显示,在银行卡方面,发卡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7.73 亿张,环比增长2.32。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70.83亿张,环比增长2.48%;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9亿张,环比增长0.63%。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57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49张。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为2.03 万元,同比增长36.71%;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3634.44 元,同比增长 23.67%;银行卡笔均消费金额为881.04元,同比下降18.57%。
   财经评论人士肖磊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年轻人用卡频次较高,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卡片安全和管理。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