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帮你问

东方厂31街坊公共用电停电三天 咋回事?

6月25日读者来电:西安东方厂31街坊17、18号楼公用电停电已有三天了,走廊、卫生间全部是黑的。
   6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7月2日收到回函:目前,该小区供电已进行改造并移交给西安市供电局负责,小区公共用电电表由小区物业充值缴费。经走访调查,读者反映情况属实。
   该小区在供电改造时采用“先缴费后使用”方式,故因公用电表未及时缴费造成小区17和18号楼公用部分停电,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此问题,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第一时间约谈该小区物业,要求物业加强管理,对公用电表定期巡查、及时充值、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对出现的类似应急情况,应第一时间通过业主微信群、张贴告示等方式向居民告知,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小区物业也与西安市城东供电局进行了协商,将小区公共用电部分由“先缴费后使用”模式改为“先使用后缴费”模式,下月起对公用电设施进行改造工程。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