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有结果

含元路餐饮店占道经营 噪音扰民 清理取缔 严禁出店经营

6月24日读者来电:含元路龙记帝景湾小区楼下有一排餐饮门面,晚上这些餐饮都将自己的摊位直接摆到路边,本身门头的灯光已经很刺眼,很影响睡眠,现在将摊位摆到路边后非常吵闹,让周边住户苦不堪言。
   6月2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6月28日收到回函: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新城区城管局太华路执法中队安排执法人员,于6月25日22时50分对该小区周边餐饮店进行检查,对出店占道经营当即予以清理取缔,同时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龙记餐饮店负责人,告知商户严禁出店经营、噪音扰民。针对市民反映的光污染严重,影响正常休息的问题,执法人员告知餐饮商户负责人按时关闭,不得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咸阳一小区打热力井噪音大 进行劝告 避免出现扰民
   6月4日读者来电:咸阳陈阳寨颐和名居打热力井,噪音日夜不停,太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家里的学生都没法学习和休息。
   6月5日华商报向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7月3日收到回函:针对颐和名居噪音扰民问题,我办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联系该处负责人,经了解,高考前后,颐和名居热力井夜间8时后未进行作业,为确保热力井噪音问题再次发生,陈杨寨街道办事处人员现场已对该热力井负责人进行劝告,避免后期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含光路路面现圆坑 存隐患 已修复完毕
   7月1日读者来电:含光路中段西安医学院(含光小区)外的非机动车道上,道路边有一个圆形坑,最深处约有5厘米,存在安全隐患。
   7月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7月2日收到回函:南郊公司巡查人员已于早前发现此处小坑,并上报养护部进行修补。养护部已于7月1日晚将现场小坑填补,恢复路面。
   核实:7月3日,反映人称该处圆坑确已修补。

  
延安景御广场楼顶有违建 正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
   6月12日读者来电:延安市景御广场的楼顶上有违章建筑,乱搭乱建,有夜市摊点经营,吵闹声很大,影响休息,也没有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
   6月13日华商报向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7月2日收到回函:经查,读者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关于违法建设问题,执法人员在景御广场楼顶核实5处违章建筑,正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
   关于商业经营问题,楼顶商户有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的经营许可;关于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商户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法处罚;关于消防安全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楼顶屋面不需要人员疏散的消防通道,有通向屋面的楼梯即可。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