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11]

农行陕西省分行发挥服务优势 落实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对于国务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一利国利民之举,农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ETC项目推进组,按照省政府有关方案要求,确定了100万户ETC用户增量目标,倾斜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积极发挥网点网络遍布城乡、车行无忧ETC信用卡、借记卡等相关金融产品安全便捷、功能丰富、覆盖广泛等优势,加大ETC用户营销服务工作,促进政策实施落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为提高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实现节能减排、降低收费中心运营和车主燃油成本,针对省界收费站取消后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业务压力激增的问题,农行陕西省分行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等部门充分对接,提出农行发展ETC用户、线上ETC服务开发、上门安装OBU设备、拓宽ETC应用场景等综合解决方案,助力ETC加速推广普及。据三秦通运营通报,农行在新增ETC用户、OBU用户、非现金交易额等多项主要考核指标中,均排名金融机构第一。
   农行陕西省分行进一步明确ETC项目推进工作各部门职责,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抢抓机遇,全力做好ETC营销拓户工作。一是继续执行近年来一贯坚持的高速通行费9折优惠政策,免费赠送OBU设备,免费提供ETC通行短信服务,让更多农行ETC用户得实惠。二是加大ETC绑卡系统改造升级,方便客户享用ETC服务。三是增加ETC业务受理网点数量,将ETC设备一站式安装服务功能网点扩充为400个,确保广大客户就近在农行网点办理业务。四是扩充ETC用户金融服务,提供优惠洗车、优惠观影、特惠美食购物、机场停车和休息室服务拓宽ETC多场景应用。五是随着5G技术的商业开发,今后ETC除了高速通行,还将更多地应用于停车场、加油站、4S店等涉车场所,农行已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通过无感通行、无感加油、无感停车等智能服务拓宽ETC用户消费场景,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六是扩充ETC业务营销队伍,缓解ETC用户办卡压力。七是汇集利用大数据为客户更好服务。适应收费公路全国“一张网”管理的新形势,农行将结合ETC用户通行、缴费、消费等方面的大数据,在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风险精准管控、客户金融需求挖掘、产品个性化推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