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面包车自燃 3人帮忙扑救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横在道路中央的面包车突然着火燃烧。紧要关头,3名铜川公交人发现险情后,拿起灭火器第一时间进行扑救,最终将火扑灭控制了险情。
   据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后勤人员李振杰介绍,6月22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印台区北关调度室,对后勤设备进行维修检查时,忽然发现楼下冒出刺鼻的黑烟,到楼下一看,发现一辆车着火了,车底冒着很大的火光,引擎盖也冒着烟。他迅速拿来两个灭火器,并叫上保洁员党保国一起进行扑救。
   虽然起火冒烟的车辆随时可能发生更大的危险,但李振杰、党保国两人毫不退缩,奋力扑救。就在此时,刚刚抵达调度室的公交车驾驶员杨宝财发现火情后,也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上前参与扑救。
   杨宝财说:“当时车底火势很大,扑灭车底的明火后,又听见一声闪爆,感觉肯定机器里面还着火,大家让司机把引擎盖打开,确认还有明火燃烧,大家又继续灭火,大约4分多钟后火被彻底扑灭。”
   着火车辆司机称,可能是油管破裂引发着火,幸好3名热心勇敢的铜川公交人及时伸出援手,减少了财产损失,避免了火情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