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惊心!贼撬锁进屋 房主一把拽住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田怡心)正在家躺着玩手机,房门突然被打开,两名陌生男子站在门前,手中还拿着开锁的各种工具。6月24日,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幕,杨先生迅速反应,一把将窃贼拽入房内。
   据杨先生介绍,早上9时,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想着应该是妻子上班返回取东西,就没去开门。然而,没过一会儿,门突然开了。
   “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开了门,身后还跟着一名男子,两人我都不认识。”意识到不对劲,杨先生一把将开门男子拽住,质问对方干什么。原本紧靠电梯门的另一名男子突然上前搭话递烟说是“误会了”。杨先生一把将戴眼镜的男子拽入屋内,并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布到业主群内。根据新都会小区业主群内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杨先生正在“审问”一名戴眼镜身穿紫色短袖背着黑色背包的男子。看到视频,业主们赶紧联系物业。随后,物业经理带领4名保安来到杨先生家中,将男子控制并报警。
   昨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井渭民告诉记者,民警现场从嫌疑人的包中搜出螺丝刀、平口钥匙、模具等40多件用于盗窃的开锁工具。
   “据嫌疑人丁某交待,他们早上8时左右,开始选择高层住户逐一敲门,一人负责堵住电梯把风,丁某利用工具技术开锁。事发后,另一名嫌疑人逃走。”井渭民介绍,从物业监控中看到,6月24日上午8时05分,两名男子从该小区西门进入单元楼门,由于小区单元楼和电梯间没有监控,两人进楼后的行踪没有记录。
   井渭民告诉记者,47岁的丁某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有犯罪前科,6月23日才从西安搭乘出租车来到铜川。目前,丁某涉嫌技术开锁已被新区公安分局控制,另一名疑似同伙正在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