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Y4]

二一五医院启动2019年“世界手卫生日”宣传周活动

5月6日上午,二一五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手卫生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手卫生日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二一五医院院长苏庚洵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手卫生作为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的一种方法,在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和传播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全院职工能积极参与到手卫生宣传周活动中,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提高手卫生依从性,从小事做起,关爱生命,为广大患者提供清洁、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在副院长王智翔的带领下,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了手卫生宣誓,郑重承诺要用清洁的双手构建安全的医疗环境,“手”护患者健康。现场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也在签字板上签名,写下了对自己、对患者、对家人的健康承诺。
   活动现场,医院感管部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组织大家进行院感知识有奖问答,让大家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巩固手卫生知识并牢记于心,争做手卫生的践行者与宣传者。现场人员积极参加,气氛活跃高涨。
   本次“世界手卫生日”宣传周,医院感管部将在全院范围内举办感控知识竞赛、手卫生视频评比等活动,引导医务人员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使手卫生常识在医院各科室、各部门普及强化,从而增强医务人员防控意识,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全面保障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