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被困墙缝好几天 小狗获救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当时小狗卡在墙缝里已经好几天,我们发现时已经饿得叫不出声,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5月12日,咸阳市民杨女士发现一只小狗被卡在一处2米多高的墙缝内,无法救出,便联系了消防队员。经过十多分钟救援,小狗被成功救出,目前已被杨女士收留。
   杨女士是咸阳一家动物保护组织的成员,5月12日上午,她听另一名市民说,咸阳火车站西站建材市场和彩虹新家园小区之间的围墙内好像有一只小狗被困。杨女士和朋友前去查看,发现一堵2米多高的围墙上长满爬山虎。“我们爬到墙上拨开爬山虎,发现一只七八个月大的黑色小狗被困在里面,叫声已经很微弱,可能是这几天没有进食所致。”5月13日,杨女士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他们几人试图将小狗引出,但小狗比较怕人,始终不能奏效。
   无奈之下,杨女士想到了消防员。“我们想着这是小事,打电话有些浪费消防资源,但看着小狗被饿死又实在不忍心。”出乎杨女士意料的是,打电话十多分钟后,咸阳市消防支队渭阳西路中队副中队长王晨带领4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小狗也是一条小生命,我们肯定会认真对待。”5月13日,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的消防员郭琪,他介绍,小狗被困的地方是两墙之间不足一米宽的缝隙,里面爬满了爬山虎枝蔓。“我们清理枝蔓后确定了小狗的踪迹,花费半个小时后,小狗终于‘不情愿’地被我们‘引诱’进了狗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