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追踪 26层楼顶建起二层阳光房

违建绿化阳光房开始拆除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赵先生将所住的西安市北郊帽珥塚小区单元楼顶一半区域围建成阳光房,房顶爬满绿植,他认为是在搞绿化。但城改部门多次将其列为违建要求拆除,华商报4月22日A03版报道了此事。
   5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未央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未央区谭家街道办事处、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出《关于拆除违法建设的通告》,要求赵先生所建设帽珥塚小区2号楼3单元26楼楼顶加盖违建项目在通告张贴日5月6日起7个工作日内自行拆除,否则将予以强制拆除。
   昨日是限期拆除的最后一天,华商报记者还未到达帽珥塚小区,便远远看到赵先生在楼顶栽种的3颗树木和一片绿化,随后,记者与赵先生一同来到阳光房内,屋内一部分家具等物件已经搬离,由于拆除施工,建筑内部已没了第一次来时的幽静和整洁,显得很杂乱,同时,在加盖的房屋二层的平台上,一名工人正在施工,对房顶架设的红色防腐木格栅进行拆除,绿化阳光房的外观与此前变化并不大。
   赵先生表示,看到自己建设多年的绿化阳光房被拆除,还是很失落。“目前包括绿化和房屋部分正在自行拆除,距离彻底拆除还需要一段时间。”赵先生说,会配合相关部门,同时相信自己的努力会为将来的楼顶绿化做出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