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为经济腾飞助力

申领100万元创新券 在西安设研发部门

第六镜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叶雨桐感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的红利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从不了解补助政策到申领100万元创新券,从招人困难到设立西安研发部门,叶雨桐聊起创业经历时说,西安营商环境的变化,为陕西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很多便利。
  政策清晰专人对接

   近几年,陕西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以来,西安也从便利化、法治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等目标着手,全面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昨日中午12时许,第六镜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叶雨桐向华商报记者聊起创业的经历时说,“我们大三开始创业,当时做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需要用到很多服务器,但大学每晚固定时间就会拉闸停电,服务器放在哪成了当时最难的问题。之后参加了学校创业大赛后,学校安排了一个小办公室,这才有了能24小时不断电存放服务器的场所。”
   “以前公司办一些手续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有时还要找代办公司,现在自己申报,只要3到7天。”叶雨桐说,高新区还有专人与他们对接进行政策宣传,只要有好的政策,就会第一时间微信发给他们。
   “高新区的政策很清晰,以前我们不知道应该要去申请哪些国家补助或奖励,现在很清晰地知道可以去申请什么。”叶雨桐说,他们公司现在有20%-30%的租房补贴,还领取了100万元的创新券。

  人才资源不断改善

   陕西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拥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物体识别等多项工业应用级核心技术,对于高端人才有很紧迫的需求。
   “英国读研后我回西安创业,当时招人很困难,但通过人社局举办的各种创新创意比赛活动,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才。”叶雨桐说,近两年在人才资源方面,西安比以前好了很多。“最早我们的研发中心都设立在北京、成都,近两年人才开始愿意留在西安,我们从去年开始也在西安设立了研发部门。”
   “2014年开始做这个行业,大家对人脸识别的接受度非常低,觉得要么特别贵,要么便宜的用不了,但其实这是一个很普惠的科技。”叶雨桐说,现在大家已经能接受,市场相对也比较成熟,政府部门也越来越重视人工智能行业。
   对于陕西营商环境更进一步优化,叶雨桐希望能有更多风险投资基金进入陕西,“现在很多基金只是在陕西挂了一个牌,只有部分开始有一些动作,但目前还是投实业的比较多。”